·落困春风·

废话文学制造机/拖延症世界第一/热爱有坑不填/感谢你来看我的文字!

【路辰】捡了只狐狸怎么办

*狐狸路x小师妹你

*仙侠背景捏造,你的师傅是叶瑄

*第一人称,约3.5k,文笔很烂,ooc有

*感谢你的阅读


-

1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这个站在我面前的青年。


  今日我与二师姐约定好一同下山采买,但是就在几分钟前,我才认清这个现实。

没错,我和师姐走散了。


  我正准备站在原地等师姐回来,却突然发现有一个金发青年站在我面前,我正要开口,却听见他说:


  “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
  我发誓,我行侠仗义这些年来绝对没有欠过任何风流债,我从记忆中努力搜寻青年的身影,可却一无所获。于是我对他说:


  “我们见过吗?”


  他听了这话,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般,失落的神色在他的脸上浮现,我正准备离开时,他拉住我的衣袖说:


  “这个给你。”


  他向我递来一个金黄色的毛球,随后消失在了人潮中。


  就好像没有来过这里一样。


  “小师妹!我在这里!”二师姐从不远处向我跑来,我看见她的手上还提了一壶酒,便知道那是大师兄最爱喝的桃花酿,大师兄最爱喝山下的桃花酿,每次我和师姐下山时他都叫我俩记得给他带上一壶,但这买桃花酿的酒坊格外难找,且今日街市上的人也格外多,所以我和师姐才走散了。


  “你知道吗,我到那酒坊的时候没看到你,可把我吓坏了,我只想赶快买了酒去找你。”


  “好啦师姐,你这不是找到我了吗,我们买齐东西就赶快回去吧,不然回去晚了又该挨罚了。”


  “真是累死我了,那个混球自己不下山买偏要我给他带.....”


  我听着师姐的腹诽,但脑海中仍旧搜寻着金发青年的身影,我真的见过他吗?还有他为什么要给我毛球?我捏了捏衣袖下的毛球,嗯,手感还不错,等等,那毛球是什么颜色的。


-

2

        院外传来脚步声和女孩的哭声。


  叶瑄皱了皱眉,移开在书上的目光朝门口看去,只见二师姐追着我进了院子。


  “哎——小师妹!你……你等等我!平时练功没见你跑…跑这么快…哎呦,累死我了!”二师姐追在我的身后,好不容易追进了院子,现下正扶着门框,气喘吁吁地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师...师傅...呜我的...我的..呜....”


  “这是怎么了,别急,坐下来慢慢说。”


  “狐狸...我的狐狸丢了呜呜呜....”


  “是那天我们一起在山下捡到的那只受伤的狐狸吗”


  “是....呜..”


  就在几个月前,叶瑄带着我下山去看灯会,回来时看见一只狐狸正蜷缩在山道上,浑身是血,奄奄一息。我握紧了叶瑄的手,转过头问叶瑄:


  “师傅,我能带它回去吗?”


  叶瑄蹲下来看着我,说:“如果你能负责,自然是可以的。”


  “我会的!”


  回了山上,我将狐狸放在软枕上,找来纱布和草药给它包扎,狐狸伤的极重,好几日都没有苏醒的迹象。


  “小师妹,你这狐狸该不会是...”大师兄撑着半边脸,戳了戳在软枕上的狐狸。


  “哎呀,你别乱说,我看这狐狸身上的伤倒是好些了,说不定过几日就会醒过来呢。”二师姐瞥了大师兄一眼,接着说道:


  “小师妹,师傅让我带给你的草药我给你放在桌上啦。”


  “多谢师姐!”我转过身去,整理二师姐送来的草药。


  “对了,小师妹,你这狐狸取名字了吗,总是狐狸狐狸的叫着,也不太好吧。”坐在矮凳上的大师兄出声问我。


  “还没有,嗯...我想想取个什么名字好呢。”


  “唉我说不如就叫它小黄吧,我看它这毛皮金黄,手感也...等等,这狐狸刚才是不是动了一下?”


  “小师妹!你这狐狸好像醒了?!”大师兄突然惊呼道。


  “什么?!”我看向软枕上的狐狸。


  软枕上的狐狸甩甩耳朵,睁开了眼睛,看着我们三人,随后伸了个懒腰,扑进我怀中,蹭了蹭我的下巴。


  “伤还没好呢,小心些。”我顺了顺狐狸的毛,去找来了水和肉糜放在它面前。


  “快吃吧,小家伙,一定快快好起来。”


  “这狐狸还真是黏小师妹。”二师姐在一旁说。


  “好了,我也该回去练剑了,不然师傅知道我又在小师妹这里躲懒定要罚我了。”大师兄从矮凳上起身,提起剑朝门外走去。


  “我也是,上月比剑输给了隔壁那家伙,后来师傅罚我去霜雪台练了好久的剑,现在想想我的手腕都还疼着呢。”二师姐也闷闷不乐地向门外走去。


  “下次再来找小师妹玩!我们就先去啦!”大师兄朝我挥挥手,走出了院门。


  辰辰,这是我给狐狸取的名字。


  今日早课,我正在练剑,扭头一看,辰辰正站在一旁看着我练剑。


  “小师妹,你那狐狸怎么也跟来了?”二师姐戳了戳我。


  “啊?上早课前我明明记得它还在睡来着...”


  辰辰就在一旁歪着头看着我,待我练完剑,它便叼来帕子放在我手上,我走过去挠了挠它的下巴,辰辰舒服得眯起眼,蹭了蹭我的手,随后继续在一旁看着我。


  某一日的夜晚,我正在睡觉,突然在床边摸到了一团毛茸茸的东西,顿时睡意全消,连忙点了蜡烛起身查看,发现原本应该在软枕上睡觉的辰辰竟在我的窝在我的床头睡着了。


  我不忍心将它惊醒,便让它继续睡在了床头。


  正值中秋,我准备和二师姐他们一同下山去逛庙会,正准备出门时,辰辰跳上了我的肩头,我问它:


  “你也想下山吗?”


  辰辰亲了亲我的下巴,嘤咛了一声,仿佛在说它也想去。


  “那你不要乱跑,一定一定要跟在我身边。”


  它呜呜了几声,算是应了我的话。


  我没想到,一语成谶,辰辰真的走丢了。


  庙会,我是没去的,那个中秋,我在下山的路上找啊找,始终没有看到辰辰的影子。

我失魂落魄的蹲在山门,盼望着它能回来。

我等了一夜。


  二师姐看到我魂不守舍地回了院子,连忙过来安慰我。


  “小师妹,辰辰一定会没事的,说不定过几天它就回来了呢。”


  我坐在榻上,看着空空如也的软枕。
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我突然站了起来,提起裙子,向叶瑄的院子奔去。


-

3

  我盯着手中的毛球。


  毛色金黄,手感顺滑,很像辰辰的毛。

我记得给我毛球的青年也是金发,太巧了,如果这是真的,那他会不会就是辰辰。


  事实与答案就在我的眼前,我抬头看向窗外的月亮,想起了几年前辰辰走失的那个夜晚,一切都是那么熟悉,又那么陌生。

鬼使神差般,我跑向了山门。


  月亮还是那个月亮,山门也还是那个山门,不,这次不一样了,这次不是我一个人,我看见有人站在山门,是他!


  我在山门旁站定,心跳的飞快,我咽了咽口水,缓步向那个青年走去。


  “你..你是辰辰吗?”


  我听见风的声音,还有青年向我走过来的脚步声,青年停在我的面前,我看着他的眼睛,他的眼睛像是春日里的湖水,平静的表面下是汹涌的生机。


  半晌他开口说:


  “是...”他还没说完,我便冲上去抱住了他,他的脚步因为我的动作有些不稳,我埋在他的脖颈,说:


  “终于...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  他搂住我的腰,说:“嗯,我回来了,我不会再离开了。”


  “真的吗!”我抬头看着他。


  “真的。”他看着我,温柔地说,接着他继续说:


  “请允许我向你重新介绍我自己,我叫路辰,如你所想,是一只九尾狐。”


  “九尾狐?!那我是不是捡了个宝。”我惊讶地看着路辰。


  “是啊,几年前我因为狐族的争斗受伤,被你在山路上捡到了。上次离开也是因为狐族的内部出了一些问题,,我不得不回去一趟,抱歉。”


  “没事的路辰,那你接下来怎么办,跟我回山上去吗,但是我还没有跟师傅说...”


  “我在山下等你,等你明天跟你师傅交代好,我会在山门等你。”
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来接你?”我疑惑道。


  “因为这个。”路辰指了指我腰带上挂着的毛球。


-

4

        我将路辰的事情告诉了叶瑄。


  叶瑄皱了皱眉,沉默了一会,随后点了点头,算是同意了。


  从叶瑄的院子里出来,我一路跑向山门。

路辰就站在那里,我跑过去在他的身前站定。

“走,我们进去。”我牵着他的手,一路跟他讲着我在山上的趣事,路辰听着那些故事,在我身后开怀地笑。


  “那天夜晚,我正和二师姐在后山...”故事还没讲完,我站定在一处院子前,摇了摇和路辰牵着的手,说:


  “到啦,这里就是你的住处,我就住在隔壁,你随时可以来找我!”


  “好,只是有些可惜...”路辰环顾四周,看起来很满意院子的环境。


  “可惜什么?”我转过头去问他。
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
  后来我就知道路辰“可惜”的是什么了。


  因为尾巴太好埋了。


  如往常一样,我推开路辰的房门,看见他正在梳理尾巴。


  金色的狐尾卷翘,在阳光下更显美丽。路辰手里拿着梳子,一下又一下的梳着怀中的尾巴。


  他看我站在门外,说:


  “怎么还站在门外,快进来吧。”


  我出声问他:


  “路辰,我可以帮你梳尾巴吗?”我一脸期待的看着他。


  “好啊,给,梳子。”路辰眯着眼笑了。


  我接过他手里的梳子,坐在他的旁边,轻轻握住乖顺的狐尾,慢慢地梳着。


  好吧!梳尾巴只是借口,真正的目的其实是想rua尾巴!


  手中的狐尾缠上我的手腕,我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,旁边的路辰不知什么时候环抱着我,将我的动作尽收眼底,他突然俯下身在我耳边轻声说:


  “在做什么呢,嗯?”


  他知道我一向受不了这样的耳语,我的脸一下烧的通红,将头转向另一边,说:


  “没干什么!”


  手中的梳子被我紧紧地握着,我像是报复一般,重重地梳了一下狐尾。


  “嘶——”路辰将头放在我的肩上,发出痛音。


  我以为真的梳痛了他,连忙转过头去看他。


  “我是不是...”话还没说完,路辰的吻就落在我的嘴角,他抵着我的额头,蹭了蹭我的脸颊,随后按住我的后脑勺,继续亲了上去。


  我感觉要窒息了。


  直到路辰把我松开,他虚环着我的腰,看着我喘不过气的样子,说:


  “怎么还没学会换气。”他又在我的耳边低语。


  我紧咬着下唇,不再看他。


  太恶劣了,这只狐狸,他身后的尾巴欢快地摇着,脸上尽是诡计得逞的愉悦。


  失重感突然降临,我被路辰抱了起来。


  “路辰!!!你!你干嘛!”我拽住他胸前的衣襟,恶狠狠地看着他。


  “不干什么。”他身后的尾巴摇得更欢了,遮掩不了他的欢愉。


  我被他放了下来,坐在他的大腿上,脸更烫了。


  太近了,近得我能看清他脸上细小的绒毛,那双眼睛在平日里明明是一潭沉静的湖水,此刻却像波涛汹涌的绿色海洋。


  我在他的眼睛上落吻。


  他眼睛里的惊讶只持续了一刹,随后搂住我,将我头上的钗环放在了小几上。


  好烫。


  不知不觉间,一切天旋地转,我看见阳光浮在我们的衣带上,看见路辰肩上的咬痕,听见不知道是谁的喘/息、诱/哄与求/饶。


  我感觉我要死/了。


  理智脱离而去,最后,我听见有人说,我爱你。


  是路辰。


  攀着路辰的手垂了下去,女孩脸上的泪水未干,路辰亲了亲她的眼角,将人抱去了浴房。


END.

(给小路的生贺终于赶出来了!临时变卦写狐狸路写的比较困难!在这里还是祝小路生日快乐!)

评论(1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