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落困春风·

废话文学制造机/拖延症世界第一/热爱有坑不填/感谢你来看我的文字!

【伽郡】绾发

*第一人称,“我”已带伽华回大景

*三百字左右,是写废的一个梗

*ooc有,文笔渣,只为甜而甜

*感谢你的阅读


我看着镜中的自己。

伽华站在我的身后,那双修长的手捏着木梳,树齿轻柔地从我发隙间穿过。

他未有给女子绾发的经历,手法显得格外生疏。

我看着镜中人拎着几绺发丝不知所措的样子,叹了口气。

“实在不行就我自己来吧。”我打开桌上的桂花油,对身后的伽华说道。

“不行。”他像个固执的小孩,说着将手中的一缕发丝盘好。

“说起来,你的头发是不是长长了些。”铜镜里的跃动的红色发丝几月前才堆在锁骨,现在已经没入肩脊。

“好像是长长了一些。”他下意识看了看肩头的发丝。

“那我下次给你扎起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
妆奁里的海棠发梳在乌发间盛开,身后的人吁了口气,将发梳放在铜镜旁,随后把手搭在我的肩头。

我对着镜子扶了扶鬓边的玉簪,微微侧身握住伽华的手,说:

“没想到你的手艺这么好。”

“还是不太熟练,下次再给你梳个别的发髻吧。”

“那就拜托花花啦。”我揽住他的小臂。


铜镜中的主角变了。

我站起身拉住他的手,示意他在梳妆台前坐下。

“要给我梳吗?”他问我。

“嗯。”我点了点头,从袖间拿出一根藏蓝色的发带。

他的发丝柔顺,轻易被我拢在手心,藏蓝色的发带缠在那一束殷红上,收尾时我打了个蝴蝶结,说:

“梳好啦。”

他偏过头看了看,随后拉着我一同坐在了梳妆台前,镜中映着我们,依偎着的我们。

我听见他的声音。

“日日为我束发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END.

(4.21二编:已替换精修版)

评论(1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